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2年9月17日

〔高雄.生態〕20120916 湖內/林家蝴蝶園〈Ⅱ〉


再一次造訪《林家蝴蝶園》,因上次蝴蝶園內の樹木太濃密了,主人家把一些樹木稍微剪修一下,可能驚嚇了一些蝴蝶,有些蝴蝶の趐膀稍微受損了,但生命力、毅力還是很堅強,有些蝴蝶還繼續飛舞著牠の趐膀飛翔。






琉球青斑蝶
(蛺蝶科)  展翅 75 - 85 mm,翅膀表面黑褐色具淡青色條狀斑紋,前翅近基部有一條細長的青色斑中斷成兩部分 ,上較細長,下較粗短,翅腹面為褐色具長短不一的斑紋,外觀近似淡小紋青斑蝶但本種後翅腹面的白色斑點較長且密集,淡小紋青斑蝶白色斑點較圓且疏。本屬一種,本種又稱旖(ㄧˇ)斑蝶,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、中海拔山區,幼蟲體表黑褐色密布白色斑點,胸背及腹端各有一對長棘刺,基部紅色,端部黑色,成蟲冬季有向南遷徙集體渡冬的習性,飛行快速,常見集體訪花吸蜜。

琉球青斑蝶






台灣黃蝶 
(粉蝶科) 展翅 40 - 49 mm,雄蝶翅膀表面黃色,前翅外緣具黑色斑紋,前後翅腹面具稀疏的黑褐色斑紋 ,雌蝶翅膀表面黑色的區域較寬,顏色較淡,體型較寬大,雌蝶翅腹面有三型,無紋型、斑紋型及黑化型。 幼蟲以豆科之頷垂豆、黃槐、鐵刀木等植物寄主。本屬有6種為台灣黃蝶、荷氏黃蝶、淡色黃粉蝶、江崎黃粉蝶、端黑黃粉蝶、星黃粉蝶,本種體型較荷式黃蝶大,普遍分布平地至低、中海拔山區,喜歡訪花,飛行緩慢,為常見的種類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