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2年9月8日

〔高雄.生態〕20120908 灘地小精靈/招潮蟹


招潮蟹會做出舞動大螯の動作,像是在招喚潮水似の,所以得名。
招潮蟹時常有《招潮》の動作,而這個動作,目的是用大螯威嚇敵人或是求偶。


招潮蟹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の眼睛,雄蟹擁有一隻大螯和一隻小螯,而且顏色鮮豔。
雌蟹外觀上除了兩隻螯都是很小之外,基本上和雄蟹一樣。



地洞是招潮蟹生活の中心,躲在洞中,牠們既可避免水陸各類捕食者の襲擊,又不怕太陽曬乾。住在近海邊較小の海棲招潮蟹,多數建造較淺の地洞,只有三至四厘米深。招潮蟹用較小の螯那一半邊の腿挖掘淤泥築洞,所有挖出來の泥土都會被帶到離洞口一段距離の地方才拋掉。在漲潮前,招潮蟹會用一團淤泥塞好洞口,這樣做の目的,可能是令洞內能保存空氣,以便躲在其中の招潮蟹呼吸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