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2年9月3日

〔高雄.生態〕20120903 湖內/林家蝴蝶園




黑點粉蝶
(粉蝶科 / 纖粉蝶屬)展翅40 - 45 mm,翅膀表面白色,前翅面有一枚 黑色大斑,逆光下隱約可見,此為命名的由來,翅腹面白色具纖細的斑紋,質感十分柔和,又稱纖粉蝶,雌雄斑型近似。

黑點粉蝶,前翅面有一枚黑色大斑,逆光下隱約可見。

黑點粉蝶,翅腹面具纖細的斑紋。




台灣黃毒蛾
(毒蛾科)展翅17-33mm,雌蛾較大,前翅黃色 或黃褐色,翅面中央有2條灰白色的橫帶呈手肘狀彎曲,兩線平行,後翅黃白色又稱雙線黃毒蛾,幼蟲俗稱刺毛蟲、刺毛狗蟲,體背黑色密生白色細斑點,中央有一條黃色縱帶,內具紅色細縱線,寄主榕樹、茶、花生、玉米、蕃茄、桃、桑等70多種蔬果及植物,一年發生8-9代 ,其身上之刺毛觸及皮膚會感到疼痛或引起局部腫脹。

台灣黃毒蛾 ,翅面有2條近平行的灰白色條紋。







馬庫白星天牛
(天牛科 / 粗天牛亞科) 體長 24 - 35 mm,體色黑色,觸角、翅鞘佈滿白色斑點,翅背密生白斑,近翅鞘基部的第2列白色橫斑較大,斑型具個體變異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