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3年5月11日

〔微距〕20130511 諸羅樹蛙


【諸羅樹蛙】
諸羅樹蛙,樹蛙科,分布在台灣嘉義、雲林一帶の竹林、果園、低窪積水處。為1995年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呂光洋教授所鑑定樹蛙科新種の樹蛙,因為首次發現の地點在嘉義,便以嘉義舊名諸羅來命名。
諸羅樹蛙の繁殖期為5月至9月,而4到6月的春雨及梅雨時節是牠們的繁殖高峰。真正集體鳴唱の高峰則出現在晚間7點左右。雌蛙通常於晚間9點後,才會容易被發現。晚間9到10點可發現牠們開始進行配對。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! 我們是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的學生,這次老師帶我們一起幫嘉義荒野保護協會製作成果海報,目的是要教導當地居民注意環境愛護環境議題,需要樹蛙圖片可是沒有像您的這麼精美,可否跟您詢問圖片可不可以給我們做學術用途之用? 圖片將會展示在 大林鎮 上林鄉公所,我的電話 0937828251 陳同學,懇請希望您可以贊助我們的教學活動,我也會將您相片著作姓名一併秀在鄉公所的展示中,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