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3年4月16日

〔台南.生態〕20130416 新化.棋石小灰蝶(Ⅲ)




 【小黃星弄蝶】
學名:Ampittia dioscorides etura
其他俗名:小黃斑弄蝶、黃斑弄蝶
展翅約為15–20mm,成蟲前翅外觀為三角形,外形橫長,翅膀腹面黃橙色,具有黑褐色的碎斑。
【目前是台灣體型最小の弄蝶】









 【變側異腹胡蜂】
(胡蜂科 / 長腳蜂亞科)   體長 12 - 17 mm,體色黃色至橙褐色,體型狹長 ,中胸背板有2條黃色的縱紋,後緣具黃色橫紋,腹部具細腰,腹錘有4-5條黃色的橫帶,中央不相連。

 【古氏草蜥】


 【紫斑蝶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(蛺蝶科)  展翅 60 - 65 mm,翅膀表面前、後翅緣有一排白色斑點,翅基半部具藍紫色琉璃光澤,翅腹面色澤較淡,斑紋位置與翅表面同,前翅中室有一枚白色的橢圓形斑,雄蝶翅膀顏色較深,前翅後緣較彎曲而突出。

 【黑點粉蝶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粉蝶科 / 纖粉蝶屬)展翅40 - 45 mm,翅膀表面白色,前翅面有一枚 黑色大斑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