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螢幕解析度1280×768像素 ☆☆☆ 按下快門の剎那記錄,讓相片串連起回憶の點滴,原來台灣是那麼の美~~~ ☆☆☆

2012年8月8日

〔台南.生態〕20120807 昆蟲/綠谷西拉雅

上週蘇拉颱風來襲,帶來の豪大雨,雨一直下所以就拍攝不多,這次利用休假又約了學員去綠谷西拉雅補拍攝,又碰到下雨,還好這次沒下那麼大の雨,所以就好好享受拍攝の樂趣~~


琉球三線蝶
(蛺蝶科)展翅 47 - 55mm,翅膀表面褐色,展翅時有3條白色橫帶,前翅近基部的縱紋後方有一個白斑及三角斑型,翅面的橫帶由7枚白斑排列,翅腹面底色黃褐色是近似種中底色最淡的,白色條紋鑲黑色邊,翅腹面較近似種黃,後翅腹面有3列白色橫帶,第2列細窄,第3列橫帶的各翅室白斑呈橢圓形排列,雌雄外觀近似。

黑翅細蟴 (若蟲),頭部及腹部前半鮮紅色,腹末端黑色。

蜘蛛在葉片上面編織網狀,以利捕抓昆蟲,但是碰到下雨,水珠正一滴一滴の滴在蜘蛛網上面,被蜘蛛網給網住,形成一個特別の景像。

善變蜻蜓(雄)
(蜻蜓科)體長34-42mm,雄蟲複眼紅褐色,胸部及腹部紅褐色,腹背端部數節具3條黑線縱線,左右兩條不明顯,攫握器紅色,翅膀紅褐色,翅端透明,翅痣紅色,雌蟲近似雄蟲但腹部背面的黑色縱紋較粗明顯,體色有兩型,紅色與黃褐色型,此為命名的由來,未熟雄蟲近似雌蟲為黃褐色,可從攫握器與雌蟲的尾毛構造辨識。

蜘蛛在網上吐出類式英文の單字。


細紋貓蛛(雄)
觸肢細長,端部手套狀,腹背不具白色縱帶的個體,體色偏黃綠色。

褐背露蟴 (雄)
觸角絲狀細長,體背褐色,雄蟲前、中腳轉節以下褐色,各腳脛節以下褐色後腳脛節外側褐色

橙黃蠅虎(
(蠅虎科)體長5.7mm,頭胸部寬大於腹部,邊緣黃色,眼域區域內黑色或具藍色光澤,腹部卵型,黃色至黃褐色,腹背中央有黑色的縱紋但前後不相連,腹部寬大,腹背斑紋不明顯的個體。

琉球三線蝶交尾

豹紋貓蛛
(貓蛛科  / 貓蛛屬)體長4.3-10.5mm,體色及斑紋多變,一般為灰褐色或紅褐色,頭胸背板中窩處具放射狀的斑紋,體態及斑紋如花豹,此為命名的由來。頭胸部寬圓,體背具放射狀的花豹紋。

人面蜘蛛
(絡新婦科)雌蛛體長30-50mm,雄蛛5-10mm,雌蛛頭胸背板金黃或灰白色具擬人面斑紋,腹背黑色,中央有2條黃色的縱帶,兩側有灰白色不連接的斑紋,腹面,各腳基節及腿部關節處黃色。


突眼蝗,雌若蟲,斑型像木片。






刺副黛緣椿象,早齡若蟲頭胸背板黑色,腹背鮮紅色,背上有2枚黑色的突斑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